嗷三熙肆

afd停车场id嗷h

【杨戬X你】美梦

私设如山,主打的就是陪伴

纠结了很久戬哥的母亲,最后以百度为准

全篇字数6k+





雨过天晴后的空气洗刷了盛夏的烦躁,令人心旷神怡,你推开窗不由深吸一口,在肺里循环过后缓缓吐出浊气。


侍女看你眉宇凝结愁绪,起了个话题想转移你注意力。“小姐,隔壁新搬来了一家四口,听说那兄妹二人年纪和您差不多大呢。待他们安定下来,我们互相多走动走动,您在家也就不会那么无趣了!……老爷夫人也真是的,遇到您生日也赶不回来,一年都见不着一次面……”


“好了,他们在外也辛苦了。”你制止住侍女的抱怨,哪壶不开提哪壶,瞟了一眼满箱的金银珠宝,俗不可耐。“不回来就不回来吧,至少叫人送了礼物回来。”



“戬儿,我们刚搬到这儿,母亲和父亲现在需要出门置办一些东西,顺便去拜访一下邻里。你在家要照顾好妹妹哦,我们尽快回来。”云华抚摸着小杨戬的头发嘱咐着。


“母亲,我和妹妹也想去,带上我们吧~”小杨戬拉着母亲的衣袖撒娇,小手一晃一晃,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眨着卖萌。


云华有点扛不住了“这……”


小杨戬见状又软了软声音“娘亲~”


“杨戬!你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,父母只是离开一会儿你就不舍,那你以后怎么保护母亲和妹妹!”杨天佑抱着杨婵快速走来打断小杨戬的伎俩。


“天佑!”云华听到杨天佑此时严肃的声音,立马提高声音叫住他,“戬儿还小,你这么严肃干什么!吓到孩子怎么办!”


“夫人…我…我只是”杨天佑有点委屈,自己只是想和夫人过个二人世界怎么了嘛……


“哇——”怀里的杨婵感觉到周围气氛不对,突然大哭起来,杨天佑手忙脚乱的哄着,求助的目光看向云华,“夫人~帮帮忙好不好,我的好夫人~”


“哼!”云华表面轻哼一声,手上接过小杨婵,耐心的拍着她的后背,轻轻哼着童谣在庭院里走来走去。


杨天佑则悄悄把小杨戬拉到一旁低声耳语“戬儿是不是一直很羡慕别的小朋友家里有小动物?”


不能出去玩的小杨戬气嘟嘟的,闷声闷气回答“不羡慕。”


“怎么会不羡慕呢?”


“就是不羡慕。”


“诶?你这孩子!”


“哼!”小杨戬把脸一偏,满脸写着要出去玩,杨天佑有点无招了。


“那…我只能和你叔叔说婉拒了哈。本来今天你王叔叔还让去他家抱只小狗回来,听他说是雪白雪白的小狗狗,现在看来是没有缘分了……”杨天佑故意慢慢说完,缓缓起身,然后大声叹气,站起身就要离开。


小杨戬扯住他的衣摆,下巴一仰,傲娇的询问“你们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杨天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“很快!”


云华还是很担心家里的两个小孩,一步三回头。


杨天佑揽着她的腰连抱带拖的往外走“夫人放心吧!戬儿肯定能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的,何况家里还有管家和侍从,你就安心吧!这可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我好早就预定的位置,别浪费了……”


小杨戬拉着杨婵目送他们离开,心里唾弃了一番,每次都说很快很快,没一次是真的!男人的嘴!



你趴在窗口看完了全程,不是你故意想看,是这房子啊他不隔音,声音故意往你耳朵里钻,你才没有偷窥的习惯!


看院子里的两个小人还失落的低着头,你吹了个口哨吸引他们目光。看他们抬着头乱找,就是看不到你,你只能朝他们挥手大喊“这边!”


小杨戬先看到了你,好奇的打量了你一番“干嘛!”干嘛像逗狗一样的叫他们!


你看他有点生气的样子笑出了声,怪不得他父亲喜欢逗他,真的很可爱啊!肉肉的脸紧皱着,明明害怕还要护在妹妹前面。


“出来玩!”你朝他大声喊。


“不行!父母不让!”


“我来接你!”


“就你?”


“你别不信!等着!”


咳咳咳,你喊不动了,这也太废嗓子了,还是当面说比较好。


你连蹦带跳的跑下楼,叫上侍女去敲隔壁大门,晓之以情的和他们管家交流了一番,终于同意你把人带走。



小杨戬和妹妹还坐在庭院台阶上,刚刚和自己喊话的小姑娘突然没在了,院子又恢复了安静。


小杨戬看着正在玩野草的妹妹不由长叹一声,在家好无聊哦,妹妹什么时候才能长大陪自己玩呢?


“在想什么!”


小杨戬惊喜的抬头,看着你一蹦一跳的走向他,本来以为你是在捉弄他,没想到你真到他家了!


你看着他呆愣的表情,心里得意极了“现在信了吧!”


小杨戬起身站在你面前居然还比你矮,你更得意了。


摇头晃脑的看着他“我现在邀请你们去我家玩,我家里好吃的可多了~好不好?”


说完也不听他回答,独裁专制的一只手拉着他,一只手拉着杨婵,带着他们大步流星走出院子。


“出去玩咯!”“出去玩出去玩!”杨婵举着小手重复着你的话。


虽然你们两家房子格局都差不多,但是在小孩眼中,别人家的就是充满了新鲜感。


小杨婵开心的拔着庭院里肆意生长的小野花,艰难的想编一个花环。你观察半天,心想要不以后多请杨婵来家里玩玩,这还省了除杂草的活。


小杨戬好奇的在假山上爬来爬去,最后占领了制高点,威风凛凛(他想象中)的站在上面。假山附近围了一堆人怕他摔了,你也顺势爬上去,往他手里塞个棍子。


“大将军,拿好你的剑。”“多谢……军师?还是副将?你想当什么?”


“我嘛,我就当被将军保护的老百姓吧!”你笑眼弯弯,轻松惬意的找了个地方坐下。


“好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!那边有个山洞,容我先去探路,安全再来叫你。”说完他便跳下了假山。


你心里一紧,忙看他落地情况,毕竟这还是有点高的,万一摔出点意外,你可赔不起啊!


但是小杨戬和没事人一样,潇洒(他眼中)落地后,拄着棍子去和空气斗智斗勇了。


你这才长舒一口气,还好自己没有跟着他瞎闹,还是和杨婵玩比较安全。


你叫上侍女和杨婵一起踢毽子躲猫猫老鹰捉小鸡……玩得不亦乐乎,饿了有甜点,渴了有果茶。


小杨戬到处探索,钻洞,浑身蹭的脏兮兮的。嗯……有人今晚要挨骂了,是谁我不说。你打量他两眼果断用手帕先把他脸上的泥印擦了,好看的脸不能弄脏了。


没有大人干扰,不必在乎礼节。小孩子牢固的友谊迅速建立起来,释放完精力后一起躺倒在草地上,杨婵看着天上飘过的云笑得咯咯的,你们不知道她在笑什么,但也被她的笑声传染了一起笑起来。


“谢谢你。”小杨戬懂事的向你致谢,你看着他认真的脸,一拍胸脯豪气地说“我们是邻居嘛!”


你更喜欢这家人了!留他们在家吃过饭后,你送他们回去,小杨婵已经趴在侍女身上睡着了,小杨戬和你拉钩说下次再一起玩后跟着管家走了。


你开心的和他们挥手告别,转身后就觉得有些落寞,原来有兄弟姐妹的日子是这样的啊,不过这个生日你很满意,很快乐。


第二天一早,杨家父母就来拜访了。


你还困的泪眼婆娑的,和他们互相客套一会儿,刚想回房接着睡,远在天边的父母给你请的夫子就到了。


被迫上课学习的你听到隔壁传来开心的笑声后,本着得不到就毁灭的心理。经过一番精心策划,杨戬和你坐在了一张课桌前。


“这……就是你和我母亲说的未来将军时代楷模从小必经之路?”小杨戬觉得上当了,还是大当。


“用知识铺垫前路,名垂青史的前辈们不都是这样吗?”你明知故问。


杨戬咯吱咯吱的磨牙声传来,你掐住他的肉脸“小孩子磨牙可不好哦!”


托杨戬的福,每次他母亲来送饭给他时,你都能蹭上一顿。也不是说家里厨子做的不好啦,就是缺少名为母爱的味道。



有了杨戬的加入,枯燥的课程对你来说也变得有趣起来,终于有人和你一起背不出书挨骂了!就说夫子授课太过严厉了,他们都不信!


这天早上困得不行的你趴在书桌上争分夺秒补觉,杨戬在夫子进书房的前一分钟把你摇醒。


午休时杨婵来和你们玩一会儿,顺便带点云母做的点心给你们。和杨婵玩耍透支完精力的你,下午也在准时犯困。


“你怎么每天都睡不醒啊?”杨戬用笔戳了戳你的腮帮。


“因为我半夜摸你家狗去了啊……哈欠”


“那你下次不要半夜来了,哮天白天也让你摸的。”


你一时怔住,看他认真的神色,确定他不是在开玩笑后,擦了擦眼角打哈欠流出的泪水。这就叫真诚才是必杀技吗……


“那个……今天晚上你来找我,我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,你就知道我每天晚上在干嘛了。”


“嗯?好吧。”杨戬半信半疑,你居然背着他们有秘密基地了!


晚上你带着杨戬走到后院,指着一堆木桩告诉他,你在习武。


“我不信。”杨戬抱臂看着你,你说你每晚出去收保护费他都能信,唯独这个他不信。


你有些恼怒“爱信不信。我告诉你,趁现在打基础是最好的,等你再大点就来不及了!”


经过你的洗脑巧舌如簧后,杨戬不仅帮你把功课完成了,还开始跟着你练习。


这个秘密基地被端是三天后,杨父觉得杨戬这两天夜里翻墙频率太高,偷偷跟来,然后发现你和杨戬正在顶着书本扎马步。


一手一个把你们提溜回屋,告诫你们不好好睡觉是长不高的,等他们商讨以后再决定要不要给你们请武师。


最后当然请了武师教你们,老师夸你们练武很有天分。因为这一句话,你讹了杨戬帮你做一星期作业,当然,结果不出意外是你俩被罚站了一星期。


“你就不会变化点字迹写吗?!”你带着怒气小声对杨戬表示不满。


“我变了!但学艺不精没办法。”杨戬低声向你抱怨“新来的夫子太厉害了,没有之前的好糊弄……”


“你们两个,还不服气是吗?”夫子拿着戒尺扫了你们一眼,你们俩马上直起腰杆站好,异口同声“不是!”


遇到快要考试时,你们俩认真贯彻互帮互助,一人练武一人念书给对方听,两不耽误,效率蹭蹭的。


有空时你俩也不闲着,敲诈勒索吃喝玩乐一样不落,杨父的私房钱都快被你们掏空了……谁让他经常想去过二人世界,把杨婵留给你们,这不得收一波看护费保护费游玩费。


时间就这样充实的溜走,寒暑假来临时,你不舍的和杨戬告别。


“再见小杨婵,再见小哮天,再见小莲花糕……”你瞟了一眼收拾书包的杨戬,清了清嗓子“再见吧我的同桌,别忘了我们深厚的友谊,别忘了那些年罚过的站,别……”


“别说了你,我母亲让你一起回家吃饭。快收拾东西走,别墨迹。”杨戬毫不留情打断你的抒情,刚想帮你整理一下书桌,但想到明天自己还要来和你一起写作业,果断把书包也放下,拉着你和杨婵就回家了。



蹭饭时间一长,你学会了假期也自动上门,你家的厨子顺利下岗了。不一起写作业时,杨戬在院子里喊吃饭了,你听到后马上就翻墙过去了。


云母捉到过一次,教育你翻墙危险,但没什么用,只是以后都多了杨戬站在竹梯旁等你。


大多数吃饭时你一边夸赞着云母的手艺,一边和杨戬较劲——看谁先吃完饭。经常是你赢一次杨戬赢一次,后来这个暗中较劲被强制中断,因为杨婵模仿你们被饭噎住……从那以后你们都老实了。



再大点,你和杨戬在其他莫名其妙的地方较劲,今天他学口琴,你明天就要学笛子;他学书法,你就要学绘画;他在庭院里栽树,你也不落后,把水池填了养花……就算到了练武场上两个人也还要一较高下。


虽然你每年还是见不着父母一面,但是已经融入了杨戬家。没有早课的时候就陪云母一起去买菜做饭,帮倒忙。


洗菜时你故意甩路过的杨戬一身水,和面时杨戬报复你多加了水,结果水多了加面,面多了放水,你们连吃了四顿馒头才把那天的“罪证”吃完。从那以后云母果断拒绝你们两个进厨房,宁愿你们去招猫逗狗,也别再奉献孝心了。


晚饭后你经常会和他们一家四口出去散步,别人问起你,云母都介绍说你是家里听话懂事的大女儿,杨婵也会适时甜甜的说这是我的姐姐,只有杨戬会轻哼一声,被你听到后追着打,直到分出输赢。


对于杨婵,你一向是疼爱的,粉装玉琢精灵古怪的,经常制止你和杨戬在犯错的道路上走远。


通俗来讲就是经常打你俩小报告,比如你俩半夜偷偷出去吃宵夜不带她,你俩大早上把哮天放进她房间里踩醒她,还有你俩在外打架斗殴(虽然你俩辩解说是锄强扶弱……


但乖孩子也会有调皮的时候,比如杨婵趁杨戬在庭院里晒太阳睡着后在他脸上画画,你恰好路过。出于好心接过了杨婵递给你的毛笔,下一秒杨婵就把杨戬晃醒了,然后惊奇的询问他,哥哥,你脸上是什么?


杨戬迷迷糊糊中一摸脸蹭了一手笔墨,你一直喊着不是你干的,但杨戬不信。和你相处这几年可不是白费的,对你的了解那可谓是你刚转眼珠子,他就知道你要使什么坏。就画他脸这种好玩的事,你会缺席?他不信。


你被杨戬追的满院乱窜,最后被按倒在墙角,也画上了个大花脸。杨婵在一旁看你俩互相伤害,捂着肚子哈哈大笑,当然,事后也遭到了双倍“报复”。


那天阳光很好,一如你们相遇的那天。杨戬在你和杨婵额头上都写了个大大的王字,你看着他长开的眉眼,第一次觉得你们长大了。他已经比你高出很多了,不再是当初那个可以随便欺负的小孩了。



自从有了他们兄妹俩的陪伴,庭院热闹不已,日子过得飞快,一转眼你就该去找自己父母了。


晚上你按照百年不变的暗号——用小石头丢杨戬的窗户,成功见到了满脸写着无奈的杨戬。


“今天怎么想起丢石头了,你上次砸坏我的窗都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杨戬拉着你跳下围墙,落地声音引来哮天狂吠不止。


“!!!我们可以走后门啊大哥!跳墙干嘛!而且我们会轻功啊!轻功!”你被迫跟着他狼狈的逃走。


“小时候不都这样吗?他们应该都习惯了吧哈哈哈!”杨戬满不在乎的笑着。


你看他回头朝你笑的样子,觉得少年意气应该就是这样吧。你也不落后,马上超过他走在前面,杨戬也来劲了,和你谁也不服谁。


明明一刻钟就能走到的馄饨摊,硬是被你俩用轻功绕路比赛后才返回。


杨戬端起暖乎乎的碗喝完最后一口汤,慢悠悠的吐出两个字“幼稚。”


“你说谁幼稚呢!”你马上揪着他衣领反驳。


“不是,你这不按套路走啊?”杨戬扯了扯你的手,“你一般不是先斗嘴的吗?这怎么直接上手了!”


“这叫直奔主题,懂不懂啊你。”你又把他扯近了一点。


“撒手啊,不然我要喊了!”


“你喊啊~”


“流氓!”杨戬小声说了一句后,马上反客为主,摸上你的手,一用力把你带到怀里,“夫人就这么着急吗?是夫君近日冷落了夫人吗?”


噫!你起一身鸡皮疙瘩从他怀里蹦出来。感受到周围八卦的目光后,你大声的说“姐夫记得结账,我先回家喂孩子了~下次再约!”然后撒腿就跑,留杨戬一个人承受那些目光。


“给,不用找了。”杨戬牙都要咬碎了,你说瞎话真是张口就来!



你看杨戬黑着的脸不禁发出鹅叫,真应该画下来好好欣赏。


刚想开后门回家的你被杨戬拉住小辫子,“你就打算回家了?”


“那不然呢?怎么……杨少爷想在这夜黑风高的夜晚做些什么?”你一挑眉不怀好意的和他对视。


“你真没有其他事想说?”杨戬总感觉怪怪的,虽然都是你们平常会做的事,但今天……很怪。


“诶呀……你怎么那么敏锐啊……杨戬”你收了收嬉笑的表情,杨戬猜测对了,心里突然有些慌张。


“杨戬,我要离开了。去找我那已经记不清面容的亲生父母……诶?你这什么表情啊?你不想我找到父母吗?”


杨戬良久以后把你拥入怀里,在你耳边带着叹息和不舍说“不是。”


你拍了拍他的后背“我害怕看到云母他们流泪,所以……家里就由你去告诉啦!杨将军可别辜负我的期望!”


杨戬还是紧紧抱着你不吭声,管家打开后门告诉你车都备好了,该启程了。


“听到没,我该走了。”你掐了掐他腰上的软肉,但杨戬还是一动不动的抱着你,你耐心的等他反反复复的做思想准备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不回来了。”


“那你去哪?”
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
你清楚的感觉到杨戬想把你腰勒折了。


许久,杨戬终于撒开了你“行了,走吧。没良心的。”


“要真没良心我早走了。”你想锤他胸口,但看到他红了的眼眶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

“这个梦该怎么结局呢?……”


你杵着腮帮看着床上沉浸在梦中的杨戬,眉头紧皱。


你是一只造梦兽,杨戬之前帮过你一次,作为报答你记得他说有机会的话,想在梦中体验一次普通人的生活。所以你在听说他天眼伤了以后,觉得这是个好机会,就赶过来了。


但现在出现问题了,你感觉到他意识的不配合。他不配合这场梦就不完美,不完美对你的好评就有所影响,那你以后怎么混啊!


不对,主要问题不是这个,而是杨戬为什么不满意这场梦。你已经给他开好多后门了!后面的剧情是他参军,立功,成为真正拿剑的少年将军,迎娶公主,走上人生巅峰。


就这剧本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啊!这已经比他想要的普通人好了很多很多了吧!这可是评分百分百的剧本啊!


但是杨戬的意识在阻止剧情发展,你在想怎么弥补的时候梦境碎了,杨戬醒了……阿巴阿巴阿里巴巴和爸爸。


亲娘嘞,影响仕途啊!


你刚想劝他继续睡,小小的身子就承受住了他的拥抱。




小兽我呀,要卖身织梦了……
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